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愛由我說起」談校園愛滋防治 衛生保健組

「愛由我說起」談校園愛滋防治 衛生保健組
主辦單位 衛生保健組
名稱 「愛由我說起」談校園愛滋防治
時間 2019-05-27 12:00 ~ 2019-05-27 14:00
時數 2.0

這場講座先是介紹了愛滋病與HIV病毒,並以許多的故事來讓大家了解愛滋病的困難與辛苦。愛滋病的正式名稱為「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縮寫為AIDS,是人類感染了「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縮寫為HIV,導致人類體內免疫系統被破壞,而逐漸成為許多疾病攻擊的目標,進而造成多種疾病可以輕易地奪走人類性命的情況。所以仔細來說愛滋病患者與HIV感染者是不同的。感染HIV病毒後,並不一定會發病,有可能一輩子不發病,而且感染HIV病毒,若獲得控制、或在發病前的潛伏期,HIV感染者只是HIV帶原者,不能稱為愛滋病患者,只有HIV病毒病發後有相關症狀,才能稱為愛滋病。

而HIV病毒不能在空氣中傳播,只有三種情況會感染HIV病毒:一、母子垂直感染,二、血液交換,三、不安全的性行為,所以被先叮過愛滋患者的蚊子叮咬不會感染HIV病毒、輕吻也不會感染HIV病毒、碰到HIV帶原者的唾液、汗液也不會感染HIV病毒,HIV病毒必須是長時間進行體液交換才有可能感染。


參考資料:https://reurl.cc/397ZX

更新日期:2019/5/28 下午 04: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