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活動參與 分享經驗 2011/02 淡江海天青 寒假帶隊

2011/02 淡江海天青 寒假帶隊
活動名稱 寒假帶隊
主辦單位 淡江海天青
日期 2011/02
活動地點 中壢國小
活動內容 寒假帶隊
擔任職務 生活組組員

一開始,在接收學長姐資訊及建議時,理解的程度不如預期,對於學長姐對待學弟妹態度與以往不同的說法不甚了解,所以自己在執行上的態度有些出入。那一夜,當19期自己檢討該用何種態度與學弟妹相處時,終於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每個人提出這段日子所遇到的問題,提出的有效做法以改善問題。自己的觀點想法有限,同期的建議與做法讓我的想法做出了修正的方法。

這次帶隊令人驚奇的事情很多,對於同期之間一直存有不確定的不信任感,但是藉由此次執行情共同相處做事,發現同期的實力提升好多,與以往暑假培訓時不同,漸漸開始信任大家,也相信大家的實力與想法是足以肯定的。

長期以來,由於生性害羞、內向怕人,與外校同期之間並不熟稔,這次參加營隊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和同期的感情變好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人都可以培養默契,相處的相當愉快,所有的活動都喜歡參與,如果沒有這次的經驗,或許會錯過很多值得的人。有一些人一直以為都會在的,如今突然離開不在,令人措手不及,珍惜身邊擁有的是我最想做到的事情,再一次的失去了珍貴的寶物。
當上學長姐才知道怎麼當學長姐,面對學弟妹發生的問題總是力不從心,很想把自己的想法直接告訴他們,希望他們能夠明白我們的用心,而結果往往事與願違。中原夜市換購趣,學弟妹優秀的表現令人驚艷,肚子吃的好飽。

我總是這麼想的,一些值得付出的人才值得投入精力,但值不值得由自己定義,只要自己全新付出之後才去評斷值不值得。過去,拘泥於過去活動的想法無法跳脫於自己設下的框架。如何表達想法意見與人溝通方面一直需要學習的領域。

被人支持的感覺很好,被人相信的感覺很好,被人認同的感覺很好,被人肯定的感覺很好。沒有嘗試過不能說不可能,謝謝這次學長姐總是支持我做出的一些決定,謝謝圓寶總是相信我的做法,謝謝學弟妹們喜歡我帶的活動,謝謝大家忍受我的嬉鬧,謝謝大家一直包容我。真的很感謝!

更新日期:2011/11/16 下午 02: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