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09 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4/02/09 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心得
主題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時間 2014/02/09

書名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作者 馬汀普林 喬特納 湯姆科帕斯
出版 美商麥格羅希爾
初版 201//11/28




因為自己是念經濟學的,雖然懂得不多但也多少知道景氣循環的道理,也就是作者想告訴我們的大絕招。
作者認為,[ 逢低買進,長期持有 ],這種上個世紀的投資鐵律已經無法在這個時代賺進大把大把的財富了,他們研究歷史,輔以本身的經驗,認為接下來投資人即將面對的是很多年的景氣低迷,雖然景氣也會循環,也會有復甦的一天,但景氣處於谷底或下坡的時段可能會很長。作者想告訴我們的是,在這個與以往不同的投資年代裡,我們需要一種新的能力,才能在市場裡生存,所以我們不能在奉行長期持有的原則,因為那可能會蒙受太多損失。
雖然說是一種新的能力,但普遍來說也就是在投資前需要先認真研究,了解現在的世界局勢,以及最重要的,現在處在金融季節的哪一部分,而非盲目地逢低買進,長期持有。

更新日期:2014/2/9 下午 11: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