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1.16本系研究生論文提要口試_鮑世萍 教育科技學系

2015.11.16本系研究生論文提要口試_鮑世萍 教育科技學系
主辦單位 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本系研究生論文提要口試_鮑世萍
主題 行動研究
時間 2016.11.16
時數 1

注音符號的學習是語文學習的基礎,會影響到學童日後在識字、寫字、詞彙及閱讀流暢性等方面,世萍的研究是運用遊戲式學習於國小一年級注音符號補救教學,研究採用行動研究。研究對象為8位國小一年級學生,利用週二到週四的早自修時間,進行八週的補救教學。透過教師訪談紀錄、教學觀察單、研究教學日誌及書面文件等質化資料,並輔以注音符號診斷測驗蒐集量化資料進行分析。
研究旨在探討:一、探討運用遊戲式學習於國小一年級注音符號補救教學之歷程;二、探討運用遊戲式學習於國小一年級注音符號補救教學之成效;三、運用遊戲式學習於國小一年級注音符號補救教學之教師反思。

更新日期:2017/4/26 下午 11: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