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景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3/26 進步獎 學生學習發展組

3/26 進步獎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進步獎
主題 進步分享短文
時間 3/26
時數 2

能獲得這次的進步獎,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自我的肯定。在大一下時被診斷出患有甲狀腺亢進的疾病,身體上的不適進而造成了心理及課業上的不理想。甲狀腺亢進的症狀是極度飢餓、體重快速下降、脾氣無法控制,而間接造成了晚上不易入睡、上課時精神不濟…。這一連串的精神壓力,讓我開始自我放逐、抱持著一切隨便的態度,無法接受事實。但隨著病情的逐漸轉好,心情也較為開朗了,決定重新開始過人的日子。
首先,最主要就是一個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外乎成績上及學習態度上,都要適度的調整。有了目標和學習的動力,便會努力向前。培養興趣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學著如何把枯燥乏味的知識轉變為興趣,讀起書來必會事半功倍。
再者就是學習方法。我的學習方法很簡單,上課專心聽講這是一定要的,雖是最簡單也最難做到,做不到的最大原因,就是普遍大家都太晚睡,專注力一定會下降,養成早睡的習慣,是增進專注力的不二法門。記下老師的上課重點,不落下老師的進度,課後一定要複習。
最後,請大家不要忽略同儕的影響力,和同學一同討論問題往往會比一個人抱書猛讀來得快,再課業上和同學互相幫忙,相互競爭是進步的一大要件。以上是我的心得,現在的成績只是一小步,學習道路還很長,也更艱難,我想我會努力的走下去,即使做不了最好,也要做到更好。

更新日期:2012/4/9 上午 0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