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9/05/15 12:00 ~ 2019/05/15 13:30『礙』看電影 視障資源中心

2019/05/15 12:00 ~ 2019/05/15 13:30『礙』看電影 視障資源中心
主辦單位 視障資源中心
名稱 『礙』看電影
主題 『礙』看電影
時間 2019/05/15 12:00 ~ 2019/05/15 13:30
時數 2.0小時

這次的活動有別於一般的電影欣賞,首先由演講者說明了為何選擇這部電影,並就其認為重要的細節一一講演,例如老師其實對他們是非常關愛,但是為了訓練孩子的獨立自主,放手讓他們勇敢學習。

電影中擺脫過去台灣對視障者的印象,用溫暖美好的劇情襯托出視障者也有愛與被愛的權利。全劇充滿了浪漫的情調,令我對相關題材的電影眼界又有更深一層的開拓,不愧是歐洲拍出來的電影,尤其演員用悅耳的德語發音和歐洲本身久遠的歷史文物古建築將電影的風格帶向優雅,而導演拍攝的運鏡手法更適合現今充滿特效後製的商業電影天差地遠,總之這部電影讓我處處感到驚喜。

電影的劇情圍繞在瑪莉與他的二位朋友身上,因為學生離開學校返家後,無家可歸的瑪麗總是獨自一人傷心,出去散步的途中認識了剛偷車而被警察追捕的賀伯,在之後兩人又再度見面,賀伯被瑪麗偷偷帶進院中並暫時住於此地,而為了讓遠赴德國的賀伯回去俄羅斯,瑪麗與他的朋友瑛格一起擬定了一個對策,就是和賀伯三人一起組成飛行ing心樂團,過程中遭到當地不量少年搶奪辛苦賺到的賞金,結局是令人感到溫馨的。

因欸深深喜歡上這部電影我決定要再看第二次,希望未來也能辦出如此有內涵的活動。

更新日期:2019/5/16 下午 08: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