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10 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4/02/10 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心得
主題 月薪兩、三萬,未來怎麼辦?一切都可以改變
時間 2014/02/10

書名 月薪兩、三萬,未來怎麼辦?一切都可以改變
作者 史琨
出版 大智文化
初版 2012/06/20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是這本書最後一小節所談到的,也是讓我覺得最可以用來詮釋這一本書的一句話。一個人工作一個月的價值,就是其薪水,在目前社會當中,勞動市場的供給可說是不變或者是稍微增多,但反觀需求則是愈來愈少,在需求愈來愈少的情況下,雇主當然沒有更多誘因去雇用更多人,所以我們也就沒有更多工作機會,再加上普遍的物價膨脹,感覺上我們的兩萬、三萬只會變得愈來愈少,愈來愈薄。
作者從金錢以外的角度談月薪跟未來,以一個人的價值為主題,探討如何才能讓我們自身更有價值、更有競爭力,畢竟,現在的社會人才濟濟,想要找到另外一位與自己能力相當的人才並不會太難,所以我們要從自身改變做起。
在前言中,作者寫到;[現在的我,該改變嗎?] 我認為,安於現狀絕對是人生最莫大的悲哀,有太多小故事可以說明這點了,在未來這條路上,唯有不斷改變自己,跳脫舒適圈,才能適應日新月異的社會,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

更新日期:2014/2/10 上午 12: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