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陸軍269旅軍官生活體驗團體參訪5月14日第三梯次 軍訓室

陸軍269旅軍官生活體驗團體參訪5月14日第三梯次 軍訓室
主辦單位 軍訓室
名稱 陸軍269旅軍官生活體驗團體參訪5月14日第三梯次
主題 軍事生活體驗
時間 2019/05/14 12:30 ~ 2019/05/14 18:30
時數 6.0 小時

一開始看見班代在LINE上宣傳營區參訪的訊息,我馬上登入學校系統報名,因為我是個軍事迷,從高中以來就很喜歡軍事相關的東西,我去過許許多多的基地,不管是空軍的岡山、清泉崗、新竹等…空軍基地;陸軍則有:歸仁基地;海軍則有:蘇澳軍港。因為特別喜愛戰鬥機,因此都是以空軍基地為主。
這次是去楊梅區的269旅—機械化步兵旅,此營區主要是以機步、戰車和砲兵營所組成。一下車,便看到許多的裝甲車還有155榴彈砲呈現在眼前,當地的士官們便為我們一一介紹所有的裝備,當然,我們也都可以上去乘坐看看。由於我在歸仁基地有看到許多的直升機,包含國人熟知的—AH-64阿帕契直升機,但在這營區我卻沒看到,於是我跟當地的排長也聊了許多軍事相關的問題,才了解到這個營區是沒有直升機的,主要是反裝甲為主。想當然,對軍事有興趣,也極大的可能未來是會選擇從軍這一條路,也跟班長們聊了許多現在當兵的管道,以及真正內部的情形,得到許多豐沛的資訊。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城鎮射擊」這部分,269旅的城鎮射擊可說是全台灣首先發明的,我們體驗到了拿著仿真的BB步槍,打標靶的快感,現場也有許多的軍用品,包含:戰術背心、鋼盔以及真槍(含M249、T91)。最後,班長帶著我們參觀那邊的宿舍以及官兵生活情況,兵都是四人房,如同學校宿舍般,獨立上下舖且都有著獨立書桌,廁所和浴室也特別的明亮寬敞乾淨。看到了這些項目、聽到了這些福利,我都想要趕快簽下切結書,為國家盡一份力呢。
這次的參訪對我收穫良多,讓我更了解到軍中真實生活的樣子,讓我對未來的路又多了一條選擇,非常感謝學校的教官室舉辦此活動,也希望可以再辦幾個營區參訪,特別是關渡指揮部(前身為226師),算是北台灣陸軍一大營區,而也離學校較近。

更新日期:2019/5/14 下午 05: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