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化學材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活動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是在表演中小朋友們的反應,小朋友們的反應還滿熱情的,這點讓我還滿高興的,雖然我們是道具組,不過我們的道具配合演員們的演出能獲得小朋友的笑聲,就很值得了!這點真的讓我印象滿深刻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這次社區服務後,我認識到服務幫助小朋友們,在獲得他們的掌聲和笑聲後,是一件令人很愉快的事情。在未來,在有機會參與更多志工服務,我會試著空出時間,盡我所能去幫助其他人。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全力參與,付出及行動,最後獲得回報,是我們一開始無法想像的。因為我一開始只有想著要怎麼做好我的道具,也沒有想過能獲得什麼,但是最後小朋友的掌聲讓我滿驚喜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應該是我們的進度和演員們的練習次數吧,應為有幾次放假放掉了課程時間,我們課程的時間有些也不一樣,時間就很難約,練習和製作的流程就有延誤,這也是比較棘手的問題。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社區服務後,讓我明白了演員們的辛苦,當然還有我們道具組會遇到的困難,其中讓我學到的就是準備小劇場,所需要的東西,和進度流程的重要性,這讓我學到了我原本不曉得的東西。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這次可以改進的地方在於流程並沒有抓好,我們很勉強的趕上進度,其實這真的讓我滿擔心的,其實放假是一個原因,但是我們也可以利用大家都有空閒的時間製作和排演例如假日,我們可以改善這點。


更新日期:2017/6/6 上午 09: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