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0/10/14 (週五) 【智慧大樹活動】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100/10/14 (週五) 【智慧大樹活動】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智慧大樹活動】
主題 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享
時間 100/10/14 (週五)
時數 19:10-22:00

針對10月14日邀請的講者富邦金控簡伶伃的演講內容,你聽完後的感想是什麼?

首先,當然是非常感謝系上邀請到這麼傑出又美麗的教科系前輩來為我們演講而講解的題目也正是我所感興趣的企業現況。

而講者所介紹的企業也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富邦金控】,整個企業體差不多有兩萬人員工,而建置整個數位教材也差不多花了一千多萬元。這些數字對我來說都是個天文數字。
而聽完演講後我的感想分成以下幾點:

1. 本職學能

會這樣說是因為在富邦金控這樣大的企業體,員工動輒上萬人,若要進行任何的教育訓練課程或是政策宣導都是一件很重要並且很複雜的事情。因此,在進行這樣一項【工程】之前,最重要的就是【需求分析】。而進行有效正確的分析就有賴於專業的知識背景以及豐富的經驗。

2. 長官支持

在面對到組織中其它單位的質疑與雜音時,有了長官的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執行這麼龐大的工程。

3. 團隊合作

團隊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以講者本身為例,她們的人力資源部也有將近1、200人的規模,人多好辦事,就不需要【校長兼撞鐘】。只需要將任務工作分配好,努力執行,一定是比單打獨鬥來的強,所以要記住【你不是一個人戰鬥】,團隊合作,TEAMWORK才是王道。

更新日期:2011/11/7 下午 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