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鮑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6.10.21..2016年「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

2016.10.21..2016年「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
主辦單位 國家教育研究院
名稱 2016年「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
主題 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未來
時間 2016.10.21
時數 6小時

「2016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由國教院主辦,主要針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式課綱發展在課程教學、測驗評量與教科書發展等議題,來探討未來我國教育所需面對的問題與挑戰。會議中也以此出發,從素養學習、教育公平與教育創新為範疇,邀請國內外研究者進行對話、分析與討論。
其中分組討論會議是緊扣「素養導向的學習與教學」、「學習參與的公平與關照」及「教育創新的趨勢與挑戰」議題進行綜合學術交流。我有參與了「素養導向的學習與教學」與「教育創新的趨勢與挑戰」這兩場的討論,讓人真是收穫良多,會議中除了有發表一些新潮流的教學方法之外,也有談及十二年國教之新興趨勢,真是有走在時代尖端的感覺啊..

更新日期:2017/2/21 上午 10: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