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柯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只要我喜歡 可以或是不可以?

只要我喜歡 可以或是不可以?
主辦單位 視障資源中心
名稱 只要我喜歡 可以或是不可以?
主題 只要我喜歡 可以或是不可以?
時間 12/5(一)18:10
時數 2

這次參加視障資源中心辦的活動,「只要我喜歡,可以或是不可以?」講座中講師以生動趣味的口文介紹主題,讓我對自己的決定以及他人觀點有更深入的思考。在這個講座中,我學習到了一些重要的觀點和換位思考。

講座中面對了一些情境,其中包括想與某人更親近、追求和告白被對方視為騷擾、收到不斷傳訊息的人等。同時,提到了最近實施的跟踪騷擾防制法。

首先,對於想與某人更親近的情況,儘管覺得那個人很好並想與他多聊天,但重要的是要尊重對方的意願和邊界。因為並非所有人都會對你的接近感到舒適或願意與你深入交流。這種情況下,應該慢慢的與對方建立友好的關係,通過共同的興趣和話題來展開對話,並且要注意不要給對方造成壓力或困擾。尊重對方的意見和空間是維持關係的橋樑。

關於追求被對方視為騷擾,這可能是因為對方並不對你的表達感興趣或不希望繼續發展關係。在這種情況下,尊重對方的感受和決定。如果對方明確表達不願意,那麼就停止追求並尊重對方的選擇。即使意圖是出於真誠和喜歡,但也要確保自己的行為不會給對方造成困擾或煩惱。

這次講座讓我獲益良多,把生活中會遇到的情境單獨拿出來討論,並對該情境有更好的解決方式,每個人都不是天生善於社交的,但透過學習也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更新日期:2023/5/22 下午 09: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