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礙』看電影 視障資源中心

『礙』看電影 視障資源中心
主辦單位 視障資源中心
名稱 『礙』看電影
時間 2019-05-15 12:00 ~ 2019-05-15 13:30
時數 2.0

本次活動中主要是以一部有關全盲學生的電影,在這部影片中我看到了視障朋友們平時的生活是如此的困難,尤其是在他們快成年時即將進入社會或平常在外想參與一般人的活動時都常常碰壁,不過他們並沒有放棄,雖然在碰壁過程中會非常的失落甚至會產生一些心裡陰影。我覺得他們擁有不放棄的精神,主要還是有個很用心的老師,為何我會這麼覺得呢,是因為在一次吃飯盛湯的過程中由於全盲的人完全看不到要將湯勺對準碗是一個非常難的事情,此時老師便會要求他們自己去盛湯,此時旁邊的人就會覺得這位老師很殘忍去勸那位老師,但老師卻回了一句,寧可他們在這時受苦也不希望他們出了社會什麼都不會漣一些基本能力都沒有,這裡讓我相當感動。後面他們在組樂團過程中,也是讓他們試著去解決問題而不是一有問題就馬上去幫主角們解決問題排除困難等,這才是一位好的老師。真的覺得此片中的老實才是本片中的靈魂。

更新日期:2019/5/30 下午 04: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