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11年9月~12月 111年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工作 視障資源中心

111年9月~12月 111年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工作 視障資源中心
主辦單位 視障資源中心
名稱 111年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工作
主題 課堂即時聽打
時間 111年9月~12月
時數 192小時

本人係全聾學生,以往的經歷讓我十分清楚,老師也是人,實在難以在對班授課時,顧全特殊學生的需求。

上課無異於鴨子聽雷,分組討論或報告也總是畏畏縮縮,成為他人眼中的雷隊友。課後總要花上數倍的時間去摸索推衍那些上課中看到的操作或邏輯。雖能向相關科目的老師或助教申請課後輔導,但仍會花上雙方原本為數不多的時間,治根不治本。

很開心資源中心提供課堂即時聽打這一方案,讓我能夠即時接收資訊的同時,上課中在聽打稿中作的註記或課堂截圖(ms team),有助於提高課後複習的效率。聽打的存在也讓我更有自信參與分組活動,得以主導或承擔組內職責,爭取更好的團隊表現。

相較課後輔導,課堂即時聽打為老師與特殊學生帶來雙贏的局面。使我能夠將更多時間用於提高自己,追求更卓越的表現。多虧資源中心提供的資源,才有如今的我。

更新日期:2023/5/25 下午 12: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