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活動參與 分享經驗 2010/02 淡江海天青 寒假營隊

2010/02 淡江海天青 寒假營隊
活動名稱 寒假營隊
主辦單位 淡江海天青
日期 2010/02
活動地點 台北
活動內容 帶隊
擔任職務 活動組組員

在前訓結束後抽籤分營隊有幸分屬SPOT LIGHT營隊,宣布梯協後突然轉移營地到新環境,在一切身體與心靈尚未準備完備時,馬上需要準備海天青式自我介紹以利於小朋友記憶、繩結技能教學、姓名列車小團康等,準備時間沒有很多,晚餐時分餐時的緊張氣氛要求公平等量,著實讓人驚訝,見識到所有歡樂下的活動背後是那麼嚴謹的態度執行每一項制度。
接著是單獨的活動驗收時間,壓力可以讓一個人一夜長大,許多想法需要短時間內準備好並執行。學習過程中,曾有不擅長的教學內容,只要認真學習記憶是會讓不擅長的事物轉化成自己的知識的,在出梯教學中不只教授學童們野外知識,連本身都學到了很多知識。第一次當老師的感覺相當特殊,小朋友上課中所回應的話語都令人驚奇,意想不到的答案出現時,心中油然升起佩服之意。與小朋友互動時必須兼顧課程內容與掌控舉手發言的時間問題,同時維持上課秩序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與孩童相處時光短暫但是相當快樂,離別感傷的氣氛久久不能離去,希望在他們人生記憶之中有我們存在的空間,就算是一點點也好,我是這麼期望著。
密集的訓練內容,大地遊戲跑關活動歡樂中體驗式學習,教學後抄筆記學習,不久後個人驗收時間來臨,每個人都需要主動認領活動,展現積極態度。每次驗收時,心情相當緊張,擔心詞沒被好、服務員確認、音樂確認等等許多問題,還要處理帶領學童時可能會發生的突發狀況。時常在驗收期間,遇到忘詞或疏忽之處,同期幫忙很多,讓整個過程順利許多。謝謝親愛的同期幫忙!
一整天的序曲由帶動跳開始,我心中將帶動跳視為早操,由於本身有起床氣導致於剛起床臉色不佳,且時間長達一小時,相信營隊許多人都發現了。關於這一點,本身實在無法改進,尚請見諒。驗收帶動跳時,主帶詞要提清楚明白,服務員們要大聲喊才能帶動全場氣氛,才明白保養喉嚨是多麼重要的事!現在我知道喉糖是營隊的好朋友,沒有喉糖我無法度過整個營期啊!
美工時間將大家潛能激發出來,小智繪畫能力被激發,許多人努力學習以往不擅長的領域,我也第一次挑戰寫字手的任務,每次寫都驚心膽跳深怕一個不小心將所有人心血毀於一旦。所幸在同期的鼓勵及學姐的幫助下,一一完成了作品。
一整天最難渡過的時光非開飯動令莫屬,往往學長姐突然宣布開始準備動令,並且在十分鐘內完成時,光想詞壓力就超大的還要搭配動作,驗收時全體需一致更是困難的一件工程。常常加時間請求學長姐給予多一些時間準備,驗收常發生動作不一致及忘詞的情況,會很氣餒,然而驗收通過時開心程度簡直快飛上天了!三餐都有學長姐精心準備的食物,在開飯動令通過後,吃得是格外開心。愉快的用餐時刻,和學長姐及同期們共同享用餐點並且開心的聊天是我一直回味的美好記憶。
營期當中一直有離開的念頭,卻再一次次動了離開念頭得不久後,旋即舉辦了營火晚會。大地遊戲三期同歡畫面記憶猶新,記憶深刻的活動當然還有中原夜市五十元換購遊戲更是拉近彼此距離,走路到河濱公園嘻嘻哈哈大聲唱歌的時光,棒棒隊最棒!感動營服擁抱時刻,幸福小六子慶生派對,共享開心慶功宴、小天使揭曉、專屬SPOTLIGHT信物發送,好多好多畫面浮現眼前,明明知道這樣的組合一輩子只有一次,在當下卻還是不知道好好珍惜。
營期結束,學到許多團康技能及做人處事的態度,做事需要採取積極態度,這個寒假過得相當充實開心,感謝SPOT LIGHT全體給我如此美好回憶!

更新日期:2011/11/16 下午 02:42:38

歡樂小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