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03 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4/02/03 閱讀達人心得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心得
主題 45歲前做對9件事存摺多1000萬
時間 2014/02/03

書名 45歲前做對9件事存摺多1000萬
作者 謝旭富 徐磊嘉
出版 今周刊
初版 2012/09/26




面對未來我也可能是一畢業就面臨22K的窘境,這本書對大家的效用真的是挺大的。除了告訴我們該如何面對人生四大事情外,更是提供我們九大法則,讓我們有方法面臨這個錢愈來愈重要的社會。
對於窮忙一族來說,在這個連生存都大不易的景況之下,想闖過人生四大事件,金錢這一關更是難過。一個不注意,就會落入一輩子被錢追著跑的悲慘境地難以逃脫,所以在挑戰這四大關卡之前,我們都應做好更充足的準備才行阿!
目前我覺得最實用的是關於記帳這一步驟,因為自己還是學生的關係,記帳雖然不難,但是卻變得很瑣碎,一不小心就會忘記,不過在經過作者不斷提醒讀著記帳的重要性之後,我希望以後一定要落實記帳這個習慣,另外買車這件事以前自己也一直在想,感覺買車就是花錢又很麻煩的事情,在看完這本書後又更加確認我的想法了。

更新日期:2014/2/3 下午 04: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