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書名:新好生活:簡單過、快樂活的幸福法則。
作者:John Robbins。
譯者:蔡孟璇。
出版社:法鼓文化出版社。
出版年:2011年6月。
心得:
<新好生活:簡單過、快樂活的幸福法則>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故事裡的主角也就是這本書的作者,他本身是一個富二代,但是他卻從未因為自己的身分而變得奢侈,相反的,他一支對於自己家族的事業充滿了厭惡,因為他的家族事業並沒有為這個世界帶來甚麼正向的作用,還害得許多人罹患了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因為他們家是賣脂肪超多的冰淇淋。當然這在這本書裡,並不是甚麼重要的事,在這本書裡,我學到最多的東西就是認識了自己的金錢性格。每個人都有輸運自己的金錢性格,當然這樣的性格也不可能是單獨存在的,他們之間存在著相輔相成的關係,每個部分都佔有一些比例。我覺得我是天真型與感官型結合的人,我其實常常都不知道自己的錢花到了哪裡,而且常常花錢都是為了一時的性情愉悅,在這本書裡也有介紹這些金錢性格的好處、壞處與改善方法,讓大家能根據此來改善自己的金錢管控。

更新日期:2013/12/17 下午 11: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