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詹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0.12.08 學生社群活動 諮輔中心

2020.12.08 學生社群活動 諮輔中心
主辦單位 諮輔中心
名稱 學生社群活動
主題 文鷹讀書會
時間 2020.12.08
時數 1

這次是我們文鷹讀書會本學期最後一次開會,這次也開了我們讀書會首次的實體會議,非常特別,雖然今天挑選的地點已經沒有座位,仍不影響我們想分享自己看法的心,即使寒冷也不會澆熄我們的熱情,這次我們是討論蔡康永的說話之道以及情商課,當初原本是以情商課為主,但情商課者本書非常熱門,跑遍了淡江還有台北新北的圖書館,都必須等上一陣子才有書,所以我們改成兩人閱讀說話之道,一人閱讀情商課,我是負責情商課的同學,我覺得此書對幸福的定義讓我印象深刻,他用他親身聽到的故事和我們分享,一個是不缺衣食飯來張口的富貴人,但一輩子都得被被媽媽關在家中,另一個則是出去闖盪追夢,卻把家產全部賠光,讓家中破產,究竟誰才是幸福的呢?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同,幸福是自己的。
經由同學分享我覺得蔡康永的說話之道也十分有內容,等寒假過後我要來把這本書讀完。

更新日期:2020/12/9 上午 12: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