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報告技巧-場次二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報告技巧-場次二
主辦單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名稱 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報告技巧-場次二
時間 2022-11-29 15:00 ~ 2022-11-29 17:30
時數 2.5

在這場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報告技巧中,更了解到商業簡報的分析,技巧與實務應用對於整個課程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如何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不僅僅依靠簡報的精彩,更是說話的藝術。以換位思考的方式,更能了解到自己簡報的不足。透過一些方法,使提案更有說服力,是在這堂課中所學的重要關鍵。更多細微的內容,容易被省略,但唯有深入探討細節,才可以使自己更有立場、自信的面對。同時拉近與觀眾的距離,讓整份提案不再是一人的獨角戲,而是讓大家產生共鳴,這樣才能使提案更容易成功,利用淺顯易懂的文字更能吸引不同群眾,擴大消費群眾,或是其他領域的專業人員。讓整份企劃更具全面性。
因此透過這次的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報告技巧中,學習到的內容,不僅僅只是面對企業的簡報技巧,也可以幫助我們在課堂報告中,如何吸引注意力,可以透過有趣的開場白、清晰的內容結構,讓觀眾更容易理解,和一些視覺上的輔助......等。對我們在課堂報告內容更有說服力,且取得高分。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說話技巧、報告能力。
最後,這次的學習也有助於提升我的說話技巧和報告能力。通過不斷的練習表達,能夠更容易適應不同的聽眾和場合。這種能力對於我未來的學術和職業發展都非常有幫助。

更新日期:2023/5/18 下午 12: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