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企管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我們一群朋友,拿著垃圾袋,一邊說笑一邊彎腰撿垃圾。因為是跟著自己的朋友們,一起為社區的環境在努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跟著朋友一起把公園的垃圾撿乾淨後,回頭看到公園變得這麼乾淨,我感到十分有成就感,因此我之後會嘗試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雖然累,但是很值得。"因為從學校走到公園有一段的距離,但是在最後看到因為我們的努力而變得乾淨的公園,又覺得再累也都值得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大概是體力方面吧。因為從學校走到公園對我來說有點遙遠,而且路途中間還有一段陡坡,等我走到公園的時候,已經氣喘吁吁了,更不用說在出大太陽的時候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在欣賞社區服務後的成果時,那股成就感真的讓我感到十分開心,也讓我了解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就是因為那股成就感啊!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沒有欸,大家在撿垃圾的時候,雖然是一邊聊天一邊撿的,但是大家的動作並沒有因此而做的馬馬虎虎,我覺得大家都已經很努力了!

更新日期:2021/5/30 下午 11: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