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2/03/28 心得分享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2/03/28 心得分享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心得分享
主題 讀書計畫
時間 2012/03/28
時數 1

大學快要四年了,學習狀況也慢慢的趨於穩定。

以前那些看不懂的課程,花了一點時間去重新學習,發現也慢慢的可以接受了。所以後來在學習的時候都是上課的時候一邊抄筆記一邊錄音,回家的時候可以一邊整理筆記一邊聽老師上課的內容。

或許讀第一次的時候沒有辦法接受,但是放個一、兩天再回過頭去重新看課本上的東西,對照筆記開始慢慢的思考。就會發現其實當時卡住的地方也沒有那麼的困難。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去接受這個想法,就會趁課餘的時間去找教授重新再問清楚。其實大部分的教授都很有教學熱忱,他們不怕你聽不懂,只怕你不敢問。

記得我們有一個教授說過:「大一成績不好沒關係。因為你可能一下子沒辦法接受,但是後來的三年要越來越好,這樣代表你是一個有潛力的學生。只要給你時間,你就可以越來越好。」

那時候我剛好升上大二,還在想為什麼大一的時候考得那麼差,學期成績不盡理想,被教授這樣鼓勵以後,我開始放眼現在與未來。所以曾經考得不好人,就讓那些過去成為過去,你還有往後的路要走,記取教訓再出發,可以走得更穩、更遠。

一次學習的失敗,不代表整個人生的失敗。成績只代表了一個固定的分數,但是不能代表你在這門學問上的發展。

希望這篇的分享能夠給讀者一點想法。這裡沒有我的讀書方法,因為那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但是我能夠交給你我的讀書理念,因為那個目標值得讓大家去理解。希望你們能夠愈來愈進步

更新日期:2012/3/28 上午 0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