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蘇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習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學期的服務學習課中,讓我最深刻的畫面就是有一天教官派給大家的工作是搬沙包,由於當時的沙包很重有些女生力氣不夠無法自己搬起來,班上的男生都會衝上前幫助女生們,這個畫面讓我印象最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學期的社區服務很有意義,能夠在自己身在的群體當中盡一份力,共同維護壞境的感覺很好。經過這次的服務學習課程當中,我覺得我會有意願參加更多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貢獻了什麼,而不在於他能得到什麼。學校就像一個小型的社會,即使不能在學校有多大的貢獻,但渺小的行為也可以為學校靜一份力讓大家共同環境更好,也就是在提升自我的價值。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挑戰的地方就是從學校爬到櫻花陵園的淨山活動,那次不僅僅只是淨山,還考驗大家的體力以及眼力。但活動結束後覺得特別的充實。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教官指派的工作。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覺得大家可以養成垃圾不落地的好習慣,共同維護校園。還有更嚴格地執行無菸校園的政策。

更新日期:2017/11/12 上午 01: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