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嗨!我是宣惠,很高興認識你!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05/11/2021 Alike 分析

05/11/2021 Alike 分析
名稱 Alike 分析
描述 影片賞析
日期 05/11/2021
課程名稱 中國語文能力表達
指導教師 林淑瑩

影片拍攝手法主要是以「意象」的表達為主。小橘的意象代表著創造力、夢想;大藍代表著被社會扼殺理想,被迫面對現經濟現實的辛苦人;小橘揹的綠書包裝滿「充實」的知識,但是他並不想要;周圍的黑白世界代表「必須得面對現實的壓力」;城市中央的公園代表著人們心裡渴望的「內心世界」。這部劇情也旨在說明,人們的內心世界是彩色的,但周遭卻給一個充滿環境壓力的黑白世界,讓人疲乏、喘不過氣,想要擁有的東西不能擁有,只能屈就於制度、抹煞個人的創造力。每個人都被教導:我們就是要按部就班、照本宣科,但從來都沒有人告訴我們,要努力追求心裡想要的東西才是成為人最大的禮物和想像。再者,中央的公園,就是一個城市的中心,也代表人的身體的正中間就是一「自己的心」,小橘看見小提琴家的演奏,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也代表「找到了自己的心」,也就是找到了他自己。
大學生活,其實就是最後一次在出社會前,可以學習的最後四年,應該要把握最後可以學習時光,爾後,再重新拾起書本的時候,就已經是出社會之後了,會比學生時期學習來的更為辛苦,我希望在我的大學生活裡,能夠好好珍惜最後學習的時間,讓自己培養跨領域的能力,比別人多出兩把刷子,在未來、在現在,其實都是非常良好的助力。
謝謝你在這些年來的努力,因為有你,我現在過得很好,也很滿足,希望你能繼續堅持自己的根本和原則,走向你想要的未來。

更新日期:2021/6/14 下午 0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