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情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原本一件看似困難且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只要團結合作並持續進行,也能慢慢完成。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參加社區服務可以幫助我了解社區服務對整個社區的幫助有多大,而且能夠順便觀察社區的情況,所以我很樂意參加社區服務來幫助社區。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用自己的努力換取社區的方便,我們常常經過的髒亂,不經意看到的,總是不會長存,那是因為有人幫我們清理了那些髒亂,就如同我們也會幫忙清理那些髒亂一樣。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要如何跟一群人溝通並協力完成一件事,並不像平常跟人聊天一樣輕鬆,除了要有很好的協調性,還得讓大家都能分配到平等的工作。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對於維護社區的便利及安全性,有著更深的見解。希望我將來也能慢慢學習身為一個社區分子,如何去維護一個社區。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可以再更仔細一點地去看看社區有哪些需要幫助的地方。除了隨地置放的垃圾以外,或許還有更重要的部分得靠社區全體維護。

更新日期:2018/1/11 上午 11: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