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參加服務學習課程的時候,我們有一次是要處理開心農場的田地.同學們奮力完成任務,聚集在一起拔草灑土,土堆旁積滿了剛拔出的雜草.那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在社區服務學習課程上學到很多服務社區的方法與工作,讓我認識到原來為社區付出有這麼多方式.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也要替我的社區出一份力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人付出一人收穫,我們如果能抱著這樣的心情去服務社群,將來你也會因為某人的付出而獲得甚麼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剛開始我並不知道要怎麼動手開始做指派的工作,好在有同學鼓勵我跟我一起完成.我想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就是開始做工作的那一份動力,很難找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我對處理事情的態度更穩重了,在經歷過許多服務學習後,我不再覺得開始做事有甚麼困難.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可以在服務的時候盡心盡力把每一件瑣碎的事情做到好,如果每個環節只是草草了事,那麼最後的成果也不會好.因此我們應該更努力把事情做完

更新日期:2016/12/30 下午 12: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