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徐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習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學習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主辦單位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名稱 學習社群心得
主題 上學期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就這樣來第二年了,從一開始只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的讀書會,當時我們抱著除了玩桌遊以外,是不是也可以試著了解他的歷史,再去分析古今中外不同的遊戲有何特色,而最終的目標是設計出一套屬於我們自己的桌遊。
這學期我們嘗試以不同的方式去了解現在的桌遊有佢特點,以及去發想有沒有更多的可能性,這學期我們進行了城市謎走的活動。他是一個以不同景點配合來解謎的桌遊,這款遊戲和一般桌遊有很大的分別,不是光坐在一個空間就能玩,而是要走出門在不同的地點找尋線索去找出答案。在過程中你會去到很多平常不會到的地方,也可以順便認識台北市,到了很多有處的地方,也可以順便在附近找好吃的,或逛逛街,無疑是推動了當地的旅遊發展。我認為很多地方都可以效法這款桌遊,達到宣傳的目的。特別是一些旅遊業不算發達的地區,可以用這方式吸引本地人重新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同時推動旅遊業的發展。這學期我們接觸了一些比較特別的桌遊,除了以上所說的城市謎走外,還有一款叫調香師的桌遊,他利用一些有香味的卡片來進行遊戲,這時就想起在課堂上學到設計師會利用五感去喚醒大家的記憶。就充分的在這一款桌遊上看到,桌遊一般都是集中在我們最常用到的視覺,然而我們是不是可以發展利用其他感官進行你桌遊呢?這也是一個可以思考的發展方向。

更新日期:2017/4/26 下午 04: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