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企業管理學系(日)
服務日期 2017年3月22日
服務時數 2小時
服務機構 正德國中慈濟資源回收站
服務地點 正德國中
被服務人數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2017年3月22日
服務機構:正德國中慈濟資源回收站
服務地點:正德國中
被服務人數:無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體驗資源回收的歷程,學到了資源回收的口訣:瓶、瓶、罐、罐、紙、電、一、三、五、七,分別是:瓶(寶特瓶、塑膠瓶)、瓶(玻璃瓶)、罐(鋁罐)、罐(鐵罐)、紙(紙類)、電(電池、日光燈管、有害回收物)、一(衣物)、三(三C產品、家電)、五(五金製品)、七(其他、腳踏車、汽機車、雨傘)。等到實際操作後,我們才發現,原來看似簡單且容易的動作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輕而易舉,譬如;撬掉瓶蓋下的環狀物,因為每種寶特瓶的環狀物鬆緊程度都不相同,有的很好拆卸,有的卻卡的很緊,需要依每種類型來調整施力大小。
心得隨寫:
霍金曾說過:地球在兩百年後會毀滅,所以人類要移民到外太空,但是如果人類一職不悔改,那麼即使搬到外太空,不久後連外太空也會毀滅。我們生活在最美麗的星球上,卻做著最醜陋的事情,並讓我們的生存環境受到威脅,但我相信,現在開始還來的及,只要有心並且持續地做環保,總有一天,地球回到它應有的樣貌。

更新日期:2017/5/3 下午 04: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