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企業管理學系(日)
服務日期 106/5/17
服務時數 2小時
服務機構 慈濟基金會
服務地點 大愛電視台
被服務人數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106/5/17
服務機構:慈濟基金會
服務地點:大愛電視台
被服務人數:無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慈濟的「四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人文。
四大志業加上骨髓捐贈、環境保護、社區志工、國際賑災,稱之為「一步八腳印」。
1966年起社會慈善工作,超過60個國家、地區受惠。
全人教育、教育慈悲化,於世界貧窮角落設學校。
愛護地球的環保理念、義工將資源回收視為「修心養性的道場」。
慈濟透過廣播、電視、網際網路,將人文志業深度化---深化人文思想,與專業技術結合,以嶄新風貌見證歷史,彰顯人性最珍貴價值,讓人懂得省思、慈悲。大愛電視台於八十七年元月一日下午正式開台,是以「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為目標的新媒體形式,並堅持深耕人文、見證慈悲,為全球性衛星頻道,目前全球僅南北極、亞馬遜流域、南美洲南部、中非共五個地區看不到大愛電視。
慈濟所有建築物皆環保建築,有雨水回收系統用以澆花、沖馬桶,注重採光、多開氣窗助空氣對流…以節省用電。

心得隨寫:
現在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對身處高科技環境的現代人來講就像隨手可得的東西,當然前提是你有心要找。
但這麼多的資訊是否全部都是正確無誤的呢?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答案,畢竟每個人的解釋都不近相同。說到獲得資訊的。
管道無非就是電視及網路,尤其是電視幾乎是家家必備的家具,而電視媒體便是掌握這個資訊管道最重要的職業。
在各家媒體爭先恐後報導政治醜聞等相關新聞時,大愛電視正報導著那些善心助人等事蹟,儼然是個清流。
當然我們不能說政治、醜聞之類的新聞是不好的,媒體有義務為民眾監督這些公眾人物,但通常這些報導都加入了媒體。自身的曲解,不夠客觀的新聞是沒有參考價值的。

更新日期:2017/5/17 下午 04: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