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10年4月7日 聽我 • 聽你 翻轉原我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110年4月7日 聽我 • 聽你 翻轉原我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主辦單位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名稱 聽我 • 聽你 翻轉原我
主題 職涯講座
時間 110年4月7日
時數 2小時

阿拉斯這個人物,在之前阿督主義的影片就稍微有認識他了。去了也才知道原來他是一位協槓青年,會設計、會唱歌、會做甜點、又當表演藝術老師等等。
在講座中,他告訴我們,大學的時候他對他自己選的課程沒有興趣,於是就翹課、不認真⋯但他沒想到未來竟然會用到,還因此從頭再重新學一次!就讓我想到自己大一的時候幾乎也是沒有再認真上課,真怕自己未來也會需要啊。另外,他還舉了很多自身的例子,跟我們說人生沒有不可能,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勇敢,不要懼怕!
經過這次的講座,讓我更知道人生不應該被限制,什麼都應該去努力看看,或許多一個專長也說不定。就像課業一樣,我不應該再想說只要不被當就好了,我要給自己設平均80分以上的目標,考前一個月開始準備,努力再努力,看看自己的實力,還能到哪裡!在其他事情上,會試著也不會再因為自己的缺點而懼怕,努去突破人生的每一個不可能。
這講座我覺得很棒,尤其是對於我們這些不敢往前衝的人來說。人生本來就應該要一直不斷的嘗試,才能發現新世界。希望下次還能有像這樣的職涯講座,聽別人故事,來獲得能量。

更新日期:2021/10/25 下午 09: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