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學系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學系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名稱 年度總結
描述 上學期心得
日期 105-1學年度

今年的讀書會參與,身分已經不同,主要的運作與策劃也開始讓學妹學著餐與了,定位不同,心情不同,但仍然對於這個議題有深深的興趣。

上學期,我們對於桌遊與現實去做連結,討論了(專業)書本與桌遊之間去作探討。去思考桌遊的設計,從內容、美學桌遊零件設計等方面去做連結。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從童話發展的一套桌遊《從前從前》,當中含進了許多的西方童話的原素,如:女巫、龍、海盜等等,若拿這桌遊與《哈利波特》乃至現今的怪物與他們產地,都可連結,藉此名參考利用文化元素的文化創意。

再次,我們討論了利用現實事件,如:政治事件改編的桌遊,一如國產桌遊《美麗島風雲3》利用最近的政治事件,來改編成桌遊,加之配以漫畫創作,讓遊戲除了遊戲,多了一點戲謔趣味。可是未免因為趣味或個人主觀,而有所偏頗了!

更新日期:2017/4/27 上午 1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