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學習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學習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名稱 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下學期
日期 105-2

到了下學期,我們不斷思考,桌遊如何有新的面貌。偶然在網路發現,以前一款以台南為主題,透過戶外解題,來瞭解地區的遊戲,該遊戲工作是出了臺北版。如此正巧符合我們不斷想突破的桌遊模式發想,因此便一起決定嘗試這個遊戲。
真的開始謎走後,我們走遍了整大半個台北市,從最一開始的劍潭到最後的寶藏巖,我們路經了松菸、228公園等這個遊戲藉由了遊戲的模式,配合現代人擁有的慧型手機以掃描QRcode的的模式,將答案輸入雲端,逐漸獲得設計的故事片段。
這個遊戲讓我們走出戶外,探訪大半的台北,巡勘了老台北的風貌,見識曾經的風光與波折。我們走進日本神社、228事件、防空洞,藉這些遊戲過程不斷了解了屬於台北的歷史,用遊戲的模式直接去了解歷史的進程,因為是現在的我,我可以與過去所讀的連結,然若是未接觸的學生,想來這比紙堆中文字更加深刻。

更新日期:2017/4/27 上午 11:02:33

實體謎題關 解題中 寶藏巖地圖 228紀念碑上的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