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英文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大家在體驗如何使用輪椅的過程,如果沒有親自體會,就不會了解服務者與被服務者都必須達到雙方最舒適的方式,否則會花費比平常更多的力氣。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社區服務會讓我更加了解現在社會的走向以及身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能夠為社會做些甚麼樣的貢獻,即使非常平凡,都能盡我們的一份心。在本次的社區服務後,我會想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我想,能夠為別人付出也是一種福份。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學以致用,雖然我們在受教育的過程中會學到許多相關知識,但如果只學不做,對自己對社會也不會有所幫助,藉由社區服務的課程,讓我學到不只教科書上的文字,更是貼近社會的層面。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有挑戰的是如何使用輪椅下樓梯,因為樓梯的坡度,導致在操作上需要非常有技巧的移動否則坐在輪椅上的人會驚慌失措,控制輪椅的人也會很吃力。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我可以多接觸志工的面向,讓自己只有著墨在課業,而能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這世界需要我們來溫暖。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在社會服務中,在我們體驗之前,可以先討論如何使用輪椅,再由專業的老師教導我們,這樣可以培養我們遇到問題時的應變力和思考力。

更新日期:2016/10/30 下午 11: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