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英文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印象深刻的是,全班跳完舞,前來捐發票的人。讓人感覺到溫暖以及讚賞更多的是肯定,藉此可以知道我們的用心是被看見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經過這次的活動,深刻的體會志工的偉大,以前在路上看到募發票的志工都不會多放心思在他們身上,自己親身體驗過後才知道每一個詢問都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氣,隨時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但我願意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因為能夠培養自己的勇氣還有不被打敗的毅力,看見願意捐發票的人們,就會覺得很幸福。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施比受有福,因為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看見他人願意加入公益的行列,再辛苦都值得。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勇於詢問路人是否願意捐發票,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遇見的人是否願意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也要常常保持戰戰兢兢的態度,做好準備被拒絕,並繼續努力的毅力。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我也可以在公共場合大聲的說出自己的理念,並邀請其他人一起加入我的行列。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以多跳幾場舞,讓更多人感受我們的熱情。

更新日期:2016/11/28 下午 11: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