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9/05/22 09:00-15:40 2020學術研討會:創新科技與學習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109/05/22 09:00-15:40 2020學術研討會:創新科技與學習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2020學術研討會:創新科技與學習
主題 2020學術研討會:創新科技與學習
時間 109/05/22 09:00-15:40
時數 6

參加教育科技學系舉辦之學術研討會,於研討會c場次發表個人題目-3D遊戲化PBL教學實踐探討。
論文摘要:
遊戲化問題導向教學是將兩種不同的教學法結合,用以提升學習參與度、學習動機、學習成就(成績)。然而卻鮮少有研究者將此二種教學法結合,並進行探討影響學習者的各個構面,以及各個構面之間的影響關係為何。本研究以設計本位研究法,進行18週的課程規劃設計,透過問卷蒐集學生於遊戲化問題導向教學之學習滿意度,以及透過期末考試成績用以檢視學習成就,並使用偏最小平方結構方程式模組分析結果可得知,績效預期、付出預期、社會影響於學習滿意度有正向性影響,而幫助條件卻間接影響學習滿意度,因此教學者應適當給予協助並鼓勵學習者,以提升學習者幫助條件於學習滿意度之直接正向性關係。透過本研究結果,期望於教學設計者、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有實質性之幫助,並提升教學效率與有效性。

更新日期:2020/6/1 上午 10:48:38

個人發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