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何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9/1 何琬晴

109/1 何琬晴
名稱 我的學習規劃與目標
學年/期 109/1
簡述 大學學習作業

對於大學未來的學習規劃與目標
首先是在學業方面:
在大一時當然要專注於學業上,先專心上課,緊跟課程進度打穩日文在聽説讀寫四方面的基礎。尤其在文法和發音,在課餘時間也會先從簡單的日語讀本開始,例如多找些適合自己程度的原文書,多看多讀。
到了大二,日文仍有很多進步空間,但除了學校内的必修以及其他網絡資源,也想開始備考日文N2測驗。除了多去問老師以外,在課外時間也想要組織一個讀書會,不但能與同學建立良性社交活動,同時在操練備考時也能更有效率。
大三如果有幸,我希望能出國到日本交流,不論學校城市,只想到日本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而非僅是旅游。這能對日本多分瞭解,也有助我的日文能力增强。回校之後,計劃是開始準備N1測驗,或者能在大三内考得到。
大四已經是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定必也按之前的計劃一樣,努力專心上課繼續追求精進自己的日語能力。當然,不會只把自己的視野局限在日語之中,在大四期間會想選修自己感興趣其他系的科目,例如文學或者是歷史。同時也會思考自己的出路,一是留台工作或是繼續修讀研究生。

大學生活也不止學習,也有在課外方面的計劃:
四年中我會踴躍參與社團活動,一來是希望從社團中也能學到其他技能,當中最重要是處理人際關係的技能和團隊合作的精神,也是在擴展自己的社交圈子并且宣泄在學業上的壓力。除此之外,也要多參加學校裏的課外活動以及活用學校資源,例如驚聲大樓的外語區,以及我們學校藏書豐富的圖書館。

目標:
短期目標正如以上提及的,成功考到N1以及到日本留學一事。
而長遠目標,在未來四年,我希望能成爲一名獨立且有能力的大學生,畢業時不辜負我父母的期望,日後踏出社會也能盡我全力成爲可靠的社會人。

更新日期:2020/9/29 下午 08: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