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范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12/6/26-112/6/30 【112學年度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 淡江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

112/6/26-112/6/30 【112學年度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 淡江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
名稱 【112學年度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
時間 112/6/26-112/6/30
時數 56.0

團隊合作是人際互動上一大重要關鍵。面對一個複雜或龐大的目標,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當一群人聚在一起,便能夠在各自擅長的部分上,共同達成這個任務。

本次的社團負責人研習會帶給我的便是這種團隊合作的精神與具體實踐方式。在實踐部分主要的內容有以下三點:時間管理、溝通表達、會議技巧。
雖然這些內容是對於社團經營上的策略,但同樣可以運用在其他需要團隊合作上的內容,因此,我將在研習會中所學習到的內容,運用在分組討論報告上。

例如時間管理的部分,原先針對社團經營上,是提到需要制訂活動排程以及在處理大任務時,需要將各個細小的時間段切割出來,方便著手完成。
運用在課業的報告上,便可以依照這個邏輯,制訂報告的各項進度時間,並將任務細分化,除了更加明確方向外,也能使製作報告時的負擔減輕。

再比如說溝通表達的部分,原先在社團方面,有特別提到關於社長對於各幹部的指令,需要如何表達才能有效的使對方明白。
這點在分組報告上,則可以理解為組長與組員間的溝通,該如何明確的使對方知道現在應該做什麼或負責什麼部分。
總的來說,此次社團負責人研習會,除了讓我在社團經營更具備能力外,也同時增強了我在課業方面的能力,尤其是分組報告這種近似擔任社團幹部的集體活動,使我在課業上更有信心完成各種團體報告。

更新日期:2023/10/22 上午 12: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