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1
班級 數學數學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去阿三哥農場的服務學習中,我對採收洛神花時有些力大無窮直接把整顆洛神花連根拔起的人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平常跟我很好,很女孩子氣的白卉君帶著些微猙獰的表情扯起整個根。
以及一開始活動剛開始時大家努力又笨拙找路的過程,覺得同學們又笨又可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服務學習帶給我服務山區農場的良好經驗,第一次看到沒處理過、長在土裡的洛神花,以及第一次跟班上的同學有團體合作的機會,雖然組內還是有一些內向、也不太有意願一起完成任務的同學,但整個服務學習結束後還是有跟大家一起完成作業的成就感以及滿滿的收穫(對於有點難溝通的組員逐漸能溝通的過程)。
在這次的服務學習過後我想我還是非常願意做其他的志工服務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其實希望可以在好天氣的時候去做。
畢竟我其實不太擅長爬山路,那天真的是幾度快摔倒泥巴裡,且下雨大家好像也興致不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希望下次的外出服務學習能是在好天氣的時候去,相信我們會用得更賣力。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是大家團體行動時討論如何去解決問題以及著手做時,畢竟大家好像都是頗內向的人也都不熟,如何讓大家可以真正付出心力做事真的很難,然後我還是組長(明明我一點都不想當),相對靜態的討論我覺得大家在動態的行動上,也就是摘採洛神花時是比較熱衷,也相對願意做事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原本認為我大概就是一個別人發號施令就會去乖乖做事的認命組員,在這次擔任小組長後我發現我也是可以指派任務給其他人的,不只是跟組員們叮嚀要注意的事項、指派工作,用稍微中的語氣要沒做事的組員做事然後他們真的有去做事,心靈感覺非常滿足元來我也是個可以成為領導者的人耶。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在彼此發表意見上,鼻子隊的各位可以再努力一點發表字過的想法,雖然可能會有人認為這種非正課的課就給他隨便做做,有個分數就好,但我是認為在這中可以學到非專業知識的課程中如果可以再更加投入一點,得到的不只是好分數,還有一些冷知識以及稍微的療癒。


更新日期:2021/12/8 上午 11: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