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2/5/1 學生社群活動 諮輔中心

2022/5/1 學生社群活動 諮輔中心
主辦單位 諮輔中心
名稱 學生社群活動
主題 勵學讀書會
時間 2022/5/1
時數 2小時

今天讀書會內容為電影《白日夢冒險王》觀後感分享,本片上映於2013年,改編自詹姆士·格羅弗·瑟伯的短篇小說。
社會上的多數人和華特是一樣的,不斷重複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卻又幻想著另一種多采多姿的人生,人們因時間、金錢、社會期望等將自己圈在一方天地,侷限了自己的空間,也放棄了與這個世界的更多交流。電影中,華特透過尋找攝影師開啟了一場冒險之旅,這不僅僅是趟冒險,更是華特體驗生活、認識自我的契機,雖然旅行不是一個人人都能去做的事,但我想電影更多想表達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從生活中找到改變的契機,一如《生活》雜誌的座右銘:「看見世界,勇於冒險,直視本質,貼近、尋找並感受彼此,這就是生命的目的」,因為人們往往困住的不是自己的軀體,而是思想和靈魂,只有拓寬了自己的思想和靈魂,才能迎來更多彩多姿的生活。

更新日期:2022/5/3 上午 01: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