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12.14 12:30~14:30 國中生用手機及S4a玩創意 淡大教科系

102.12.14 12:30~14:30 國中生用手機及S4a玩創意 淡大教科系
主辦單位 淡大教科系
名稱 國中生用手機及S4a玩創意
主題 張俊傑學長分享S4a
時間 102.12.14 12:30~14:30
時數 2小時

心得俊傑學長是數位教科網碩班畢業的學長,任教於宜蘭國華國中。他用自身學習的過程,來說明現先教育所遇到的狀況,並提到分數已不能代表學習的概念。他提出一個非常重要的觀點,就是從【做中學】,例如,他讓學生用scratch寫程式,並用環保材料或回收物品來拼裝機器人,讓學生從做中,產生學習的興趣,並從其中得到學習的成就感。
學長還提到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正向思考」的重要性,老師要隨時保持正向的思考,而非居就於現況。要知道我們把孩子教導的越好,就是對我們的未來越好。要常常思考,我們到底要教孩子甚麼?我們要讓孩子了解學習是件快樂的事,讓學生樂於學習,並讓學生把學習的東西與現實生活做連結,真正的做到所謂的「有效教學」。
聽完俊傑學長的演講,讓我又對教學有了新的想法,也對有效教學的認識多了新的概念。

更新日期:2017/3/26 下午 09: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