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7/02~2017/06 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下學期)

2017/02~2017/06 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下學期)
名稱 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下學期)
描述 機翼派龍最佳減震系統
日期 2017/02~2017/06
課程名稱 淡江大學學習社群心得
指導教師 王怡仁

這學期開始,我們延續了上學期的討論成果,進行更深入的討論,甚至使用了模擬系統來測試我們的研究成果。
在上學期的努力之下,我們找到了更精確的研究方向,也蒐集更多相關論文,在分析每個公式以及物理現象之後,逐一的修正我們所推導出來的結果。為了使計算結果更加明顯,我們也利用相關程式跑出圖表加以比對。
在這些過程中也遇到了許多比上課內容更加深澳的問題和現象,例如:非線性偏微分方程式、Jumped condition......等等的問題。遇到這些問題時,老師也適時提供了我們相關的論文做參考,有些不懂的地放在經過老師的講解之後也瞭解了這些公式的原理和現象的發生原因。
更令人興奮的是,在最後得到結論之後,也從另一篇論文得到驗證,雖然這當中因為線性與非線性條件的不同而存在些許差異,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是一種鼓舞,也肯定了我們的研究成果。我們甚至更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將這個題目延續下去,做出能夠實際應用於飛機減振的問題上。
在期末的成果發表會中,看到其他組別的發表,讓我覺得很興奮,每個組別的研究題目都很有趣,發表的成果也很豐富,就像上了一堂很充實的課一樣。
這學期很幸運的拿到了第一名,但我們也有許多能改進的地方,能進步的空間。
希望未來還能繼續參與讀書會,透過這個活動學到更多東西,得到更多成就感。

更新日期:2017/6/20 下午 0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