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6/09~2017/01 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上學期)

2016/09~2017/01 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上學期)
名稱 淡江大學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上學期)
描述 機翼派龍最佳減震系統
日期 2016/09~2017/01
課程名稱 淡江大學學習社群心得
指導教師 王怡仁

這學期參加了機翼派龍最佳減震系統的讀書會,得到了不少收穫。從前在課堂上學期的動力學、材料力學甚至於飛具結構學都在這個讀書會計畫中有了深刻的體會與應用。
以前看到課本上的公式、圖片以及老師在黑板上所畫的結構還有計算過程,在實際操作之前總是有些許的空虛、不踏實感。而這學期在開始參與這項計畫的時候,我們除了應用了課堂上所學的公式,甚至到了系上的UAV實驗室進行實際操作,最大最深刻的體悟就是,理論與實作終究存在著不小的差異。
有很多結構與減震的效果,也許在討論、計算模擬的時候得到了我們想要的、可接受的結果,但是等到我們實際上應用在UAV的機身上,操作所測得的結果卻往往不如我們預期。漸漸的才發現,原來在材料、密度以及黏合的設計點,甚至於黏合膠的用量、都會影響到結構強度。
我們也終於在一次又一次的實作修正,參考許多相關的文獻資料之後,才慢慢的找出原因與方向,深刻體驗到,當理論要轉為實際應用的時候。除了事先的計算要夠精確,操作時也要更加謹慎小心,要將人為因素的影響降到最低。
目前經過了一個學期,在一次又一次的討論與實驗當中,也慢慢的抓到訣竅與方向。
除了得到滿滿的收穫,也更希望在接下來的一個學期裡面能學到更多東西、累積更多經驗,並且成功的完成這項計畫。

更新日期:2017/2/13 下午 06: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