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7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7 / 2
班級 統計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在除草的時候,突然間「啪!」的一聲,大雨不停的下,霹靂啪啦~的落下如彈珠一般的雨水打到身上,第一次在下這麼大的雨還在外面,即便雨下的如此大,大家仍然努力不懈的繼續除草,我認為這是我人生中看過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服務最大的意義就是,學到原本之前沒接觸過的事情。
我願意,因為我本來就蠻喜歡服務的活動,而這次的服務是我從來不曾接觸過的方式,以前頂多就是到偏鄉國小帶營隊,或者是到街上募款……等,第一次是幫忙除草,在這裡我也看到各式各樣的小生物,真是打開眼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多事情別想太多做就對了,只要努力去做這些事情終會成為自己的無形資產。
因為在活動前,我一直怕東怕西的,怕水、怕有奇怪的蟲子或蜘蛛這類的或是怕自己做不好,但經過服務後我反而還想再去一次,因為在這次服務中我學習到很多不同的東西,也看到各式各樣的昆蟲,還有超級長的蚯蚓。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割草,因為一開始就是一直用蠻力除草,後來發現自己割草的速度很慢,除的草也超少,後來就去問那邊的志工,問他們是怎麼做的,後來問完後速度真的有比較快一點了。
還有一個問題,雖然這不是那麼有挑戰性,但我自己覺得也是需要抓訣竅的,就是站不太穩,但後來我走路的時候就會稍微扶一下旁邊,這樣就不會站不穩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本在服務前,我有點小小擔心自己會不會整個人沉入泥土中,或是被水淹到,沒幫到大家,反而還拖累大家,但後來發現其實沒那麼可怕,只是腳有點無法適應水壓。在這次活動我才發現原來我對除草還蠻有天份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應該稍微分配一下工作,因為有少部分的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但有些人則是從頭忙到尾,沒有任何的喘息空間。還有我覺得安全問題,在除草的時候要小心,因為有人不小心用刀子刮到自己。

更新日期:2019/5/30 下午 03: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