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的服務學習是跟著文苑宿舍自治會一起,最印象深刻的便是某次宿舍進駐日時,一位家長連滅火器的位置地都詳細詢問的模樣。早已在宿舍住過一學年的我,其實從不曉得滅火器的位置,直到這位家長詢問,讓我感到有些羞愧。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宿舍自治會中服務時,學到了為宿舍服務的精神,也深刻了解到付出有時是與實際上獲得的東西不成正比的,但是在精神上的磨練是一輩子很難得到的。
我並不是個有愛心的人,雖然有想要幫助人的心,但或許以後我會以金錢資助人,而不是實際下去幫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量力而為。宿舍自治會的事有時候多、有時候很少,所有事情都需要量力而為,不要半途而廢。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撐過文苑宿舍自治聯誼會與建勳自治聯誼會一同舉辦的蘭陽校園新生英語體驗營。
籌備期的訓練、各種與組員間的對話都讓我學到很多,一度想要放棄,最後還是撐過的感覺很棒。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對自己認定的事情很難改變。因為在文苑宿舍自治聯誼會擔任的職位是美宣,有時候會有海報等文宣需要繳交,但我交出去的作品很難接受被指責。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

更新日期:2015/6/16 下午 05: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