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2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學期我負責的打掃是三樓大邊廁所。而印象最深的畫面莫過於在清理廁所垃圾時,發現有廚餘在垃圾桶內,酸酸臭臭的,很噁心,也很沒道德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願意,高中以來,我就很喜歡做服務性質的工作,像是社區公園掃落葉、夾垃圾等等,我都很樂在其中,能夠看到原先髒髒的環境變得明亮,是一件再快樂不過的事。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別人能做到,我一定也能。” 其實我很怕髒,也有潔癖,而且通常掃廁所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事,但這學期,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的事物吧,我決定掃廁所。曾經有人能把廁所的垃圾夾得乾乾淨淨,那我又怎麼會有理由不能。而這學期過了,我也真的做到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部分大概就是常常會有人把自己私人的垃圾丟到廁所裡,像是濕濕的塑膠袋丟到垃圾桶,貪得一時的方便,卻讓整個垃圾桶都濕濕黏黏的,很難處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很開心自己接受了這個“掃廁所”挑戰,我很認真的完成了這項任務,也很開心自己做到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有時候自己的事物一忙碌,會忘了要天天打掃宿舍,可以更勤勞一些!

更新日期:2016/6/7 上午 09: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