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田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6/06/23 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下學期)

106/06/23 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下學期)
名稱 學生學習社群心得(下學期)
描述 機翼派龍最佳減震系統
日期 106/02/01~106/06/30
課程名稱 學生學習社群
指導教師 王怡仁

很快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回想一開始為了申請這個學習社群,而全員手忙腳亂的現象,就倍感懷念,從一開始的定調研究主題,找尋指導老師,經過多次的研討會與討論,到後來的成果發表,這一路上走來並不容易,最終我們奪得第一名的殊榮時,沒有人不感動的,這一年來的努力終於獲得了回報,也謝謝主辦單位學教中心,給予我們這麼好的平台和環境,讓我們這組得以進行這樣完整且充實的一年期研究,希望未來這樣的活動能繼續舉辦並發揚光大,造福更多的學生族群!!

本計畫預期完成之工作項目為附加減振器使用於一包含pitch及plunge的二維 (2-D) 二自由度,並考慮非穩態空氣動力之耦合系統,總共三個自由度的減振分析;利用數值法尋求從翼前緣到後緣各位置,減振器對於翼形在各自由度振幅之影響。其結果將以橫軸為外力振動頻率,縱軸分別為pitch 、 plunge及減振器於減振器置放各個不同位置時之振幅。以比較減振器置放位置的效應。由於本計劃包含了附加減振器不同的位置影響及非穩態空氣動力效應,這在小型無人飛行器而言是最具影響的因素。此外,減振裝置乃是目前小型機械設計及製造之所趨;學生相信本研究所提之附加減振器裝置對於整個流固耦合振動系統,甚至於非穩態空氣動力之於小型氣體彈性系統的影響將會逐漸被發掘。而相信這也會是最值得本系UAV 實驗室,甚至業界參考的數據。

細數本學年度學生學習社群所獲得之成果如下:
1.理解在二維機翼之非線性振動系統中,加入環流量所造成之非穩態空氣動力作用於在不可壓縮流所產生之非穩態運動 (unsteady motion)上之影響。
2.探討減振器施加於飛機派龍架上之方程式分析。
3.了解如何利用相關電腦軟體分析減振效益。
4.懂得去討論與分析研究結果。
5.學會如何將本研究之成果應用在小型長翼展無人飛行器減振機構之設計,及性能評估。
6.了解穩態升力、真實非穩態升力與The Wagner Function之間之關係。
7.理解The Jump Phenomenon概念並利用Duffing Equation來幫助我們去進行非線性振動之模擬與分析。
8.研究結果顯示,在36%~0% of leading edge 是 stable 的。

更新日期:2017/6/25 上午 1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