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1
班級 中文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記得在我們所有人拿小鏟子費了老大勁兒才挖出來一個淺淺的坑的時侯,一回頭看到有同學拿了把半人高的鏟子,一腳採下去一個洞,那叫一個利索,後面就是大家都在找他挖坑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沒有意義,就是為了學分,喔不對,是連學分都沒有但是畢業會算的[零學分必修]。志工服務可能我哪一天突然覺得應該要去做點甚麼,有這份責任心時再去,現在的不管是排打掃淨灘種植甚麼的,都沒有意義,只看難易度造成怨言多少罷了。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老師很親切,跟同學一起工作聊天很愉快,但如果把這段時間拿來讀書增進一下英文能力,對我來說會更有價值。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那個土見鬼的硬的跟石頭一樣,原本大家都蹲著挖,後來索性都坐下來拿鏟子一點一點慢慢刮。非常艱辛的把蘭花苗移植進新家後,走動還得小心翼翼千萬不能踩到,好在終於還是圓滿完成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園藝過程中難免會弄髒衣服,於是增進了我洗衣服的技能。並且在課程中看到各種小昆蟲時,還能跟各位同學討論一下那是蟋蟀還是蚱蜢還是螽斯,意外的發現原來我對昆蟲的認識還不少?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各位同學都拿出了專業的態度完成了課程,非常優秀!在我們中文一A的努力下,花圃呈現一片欣欣向榮之姿,希望明年能看到我們種的蘭花苗開花。以及廁所離的進真的是非常好的安排。

更新日期:2021/12/22 下午 08: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