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尖端材料科學學程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好山好水好地方,但那個樓梯走的我腳好酸好痛,但到了上面之後一切都如教官所說的,上面是天堂,空氣品質好以外還有綠油油的草皮跟一堆遊樂器材,這樣的場景讓我覺得很值得去爬那個坡。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活動,讓我親近大自然的同時也讓我更加認識資源回收相關的知識,所以願不願意嗎?當然願意!我也很期待下一次的社服務學習!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親自走一趟,以自己所見來認知世界。 現在是資訊大爆炸的時代,有時後必須眼見為憑,除此之外,這堂還跟班上同學一起,過程中也與同學有所交流與互動,真的很開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就是山水綠生態公園的那個樓梯坡,臺階小,欄杆手把髒,所以更難爬,不但不能抓欄杆,還要躲避臺階上的蟲蟲,以免傷害到無辜的小生命。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認識到自己體力甚差,看來平時真的需要多運動,除此之外,我還覺得自己在環保這塊也有很大的不足,平時所喝的飲品或外帶的食物都有塑膠製品,因此我希望我能慢慢邁向無跡的生活方式。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當然有,在環境保護上面雖然跟以前相比有所進步,但已經需要努力,連人煙稀少的地方,地上還是可以看到些許的垃圾,若是跟著河流漂向大海,將會使海邊的小動物誤食

更新日期:2020/4/24 上午 01: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