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紀錄 分享經驗 102/10/20 淡水區公所 服務日誌

102/10/20 淡水區公所 服務日誌
名稱 服務日誌
主辦單位 淡水區公所
日期 102/10/20
服務機構 淡水區公所
服務時數 5小時
服務地點 淡水滬尾砲台公園
服務對象 民眾
服務內容 活動志工
擔任職稱 志工

這次去淡水滬尾砲台公園擔任藝術節系列活動的志工,我是被分配到引導組的。
我這組的主要工作是要在進到淡水滬尾砲台公園那條小徑入口引導遊客進入的方向。因為我是在最前面的地方,必須大聲跟每個走進來的遊客說明滬尾砲台公園活動地點的方向,才能讓遊客知道自己沒有走錯或是就是往這個方向走去。
我一開始會怕自己講不出口,但我發現只要鼓起勇氣開口大聲的說出來,這樣就會得心應手了。說出方向並指出方向後,遊客會給我親切的笑容,會跟我說聲謝謝,會跟我說聲辛苦了,聽到後都會覺得很窩心。
這項看似輕鬆其實是很有意義的工作,我覺得在當中學習到很多怎麼去引導去說明活動地點的方式,才能讓遊客在最短時間內了解確切位置。
這引導的工作我很喜歡喔!
我覺得這次活動的工作分配不太平均,有些組的工作非常輕鬆,一下子就結束了;
有些組則是很辛苦,這樣子其實有點不公平。
像我這組其實引導到活動快開始前就結束了,其實時間並不長,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到很多事情,對那些例如舉牌需要站一整個活動期間之類的組別不太公平。
我的工作結束後我的領隊就跟我們這組說可以去看表演了,當下覺得很開心。
可以去當觀眾是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是當我看到其他組的還在工作,會讓我有些許的罪惡感。我覺得我還可以幫他們做些什麼。如果還有機會去當志工,我一定會努力做好該做的工作並且多幫忙。

更新日期:2013/11/28 下午 1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