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8/2 獎學金 個人進步獎

108/2 獎學金 個人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8/2
獎勵種類 獎學金
獎勵事蹟 個人進步獎

上了大學後發現這是人生的另一大挑戰,首次獨自生活,遠離父母和規律的生活,我想對許多人來說大學就是自由的象徵,但在大學這幾年發現無人管束的生活其實需要更多的自律,對剛成年的學生而言,這個世界很新奇有趣,誘惑很多,有很多想嘗試的事,但在此同時我們常會因為這些事而忽略了對我們而言很重要的課業。
我為了嘗試新鮮的事物而忽略了課業,缺乏自律所帶來的挫折感使我陷入了低潮,我也發現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錯,自由的代價是自己必須承擔所有結果,我發現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咎由自取,然而也只有我自己可以改變這個情況,所以開始專注在我認為真正重要的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想這是我在大學中學到最重要的事。我很開心得到進步獎,這意味著我真的有在改變,我也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更新日期:2020/5/1 下午 04: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