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ark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1/10/14 19:10-22:00 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享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2011/10/14 19:10-22:00 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享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享
主題 Training Management System 導入分享
時間 2011/10/14 19:10-22:00
時數 3 Hr

20111014研討會心得-ECT
聽完之後的感想有以下幾點跟大家分享與討論:

1.以現在的軟硬體系統與網路基礎建設狀況、建置數位教學平台,尤其是跨網域或跨介質的跨地域性數位教學平台仍屬費用龐大、人力需求繁重與尚有潛在或突發狀況產生的環境,對中小型企業容不適宜、微型企業更是無力負擔,只適合大型與巨型企業!
期望經由大型與巨型企業成功導入並形成供應練與建置SOP、成熟這樣的數位教學平台產業與技術,建置成本與建置門檻降低後能有機會普及到中小型企業!

2.一個平台的建置過程繁瑣與複雜,事前的分析與資料的蒐集研判不可少,甚至是必要時的制度或是架構如能配合TMS予以調整、減少客製化,這樣能提升TMS系統健全與效能,對經費的運用也能有效的節省轉而提升數位教學內容質,所以不應以具有客製化能力或是要求過多的客製化需求、有這麼多的客製化需求產生的話就代表事前的分析與評估或是流程的安排與廠商及產品的評估分析有了不周延之處!

3.如果TMS的建置SOP與產業供應鏈成熟且建置成本降低、建置規模彈性變大,這時候有效與具成本效益的LMS應該就可以水到渠成、國內的數位教學系統應有機會再上一層樓,這樣就有機會再縮小城鄉差距與改善人口移動集中的問題,以及偏遠地區教育資源應該有機會透過遠距與數位學習得到解決。

4.講師可以輕鬆一點、整場中「公司、主管、上層對錢很在意...」這樣的語句稍微太多了一點、這是事實但是不能搶了太多的注意力!不過重要的是講師能利用自己在廠商端與消費端兩邊都工作過的經驗、分享對同一個平台建置,由兩端觀看與不同角度與心態轉換見解與心得、很珍貴與很受用!

以上是個人這一場研討會的心得與感想!

更新日期:2011/10/17 下午 05:16:58

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享 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享 數位學習於企業的導入與實施經驗分享